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G20需要创立新的全球观

2016年08月29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要实现三个关键诉求,即恢复世界经济增长,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以及以公平公正为导向的全球治理机制改革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表示,本次G20会议在中国召开,会议议题由中国提出,正是提出中国思想、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的重要机会。G20会议需要创立一种新的理念和全球观。

  作为今年G20轮值主席国,中国将本次峰会的主题设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8月29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经济每月谈”上,陈文玲表示,过去的治理机制、理念和手段显然不能适应日益变化的新经济发展,加上地缘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以及全球经济格局的深刻调整,全球需要新的治理理念和方式,也需要新的治理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