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政府出让资产优先清偿工程款

2016年08月22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政府统筹置换债券资金在内的预算资金,按照相关规定妥善偿还经清理核实属于地方政府债务的拖欠工程款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应收账款增速连续四年高于销售收入增速,是影响企业资金面的重要因素。8月22日,国务院印发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提高企业资金周转效率,防范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传导。

  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政府为了稳增长多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地方债务规模迅速扩大的同时,拖欠工程款的情况也日益严峻。山东省政府在2015年底发布的政府拖欠工程款专项审计情况显示,截至2014年底,山东省17个市(含所属县乡)政府拖欠工程款1006.07亿元,至审计日已清偿的款项仅为197.1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