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首只SDR债券即将路演

2016年08月12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册规模20亿元,预计于8月底发行的首期规模5亿元;债券用SDR计价,投资者用人民币认购,使用人民币结算。在国内“资产荒”的背景下,预计认购情况不会差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世界银行的首只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SDR)债券预计将于下周开始在上海和北京路演。财新记者获悉,世行将有一位副行长出席路演。

  8月12日傍晚,人民银行官网亦显示,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日前已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SDR计价债券,总规模为20亿SDR,结算货币为人民币,首期SDR计价债券将于近期发行。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笔注册规模为20亿SDR的债券,预计将于8月底发行首期,额度为5亿SDR。该笔债券用SDR计价,投资者用人民币认购。世行获得人民币后可以将其换成其他币种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