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普华:上半年海外并购额激增近三倍

2016年08月12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过前两年海外并购额总和,动因包括产业布局、避险情绪、全球化趋势等,融资和使用杠杆的手段正变得更为多样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16年前六个月,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金额增长近三倍至1340亿美元,超过前两年海外并购额的总和。普华永道在近日发布的中国企业并购市场中期报告中指出。

  今年前六个月,中国国内外并购活动创新纪录,交易金额增至4125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7%。新纪录主要是由海外并购交易带动。上半年,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量较2015年下半年增加140%,交易金额增加286%。

  报告指出,海外并购交易的活跃,也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境内/境外战略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投资金额的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