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申万宏源:政策依赖型经济增长缺乏持久性

2016年08月02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一民指出,中国短期的经济增长主要依赖政策,但长期来看,供给侧改革是帮助中国走出困局的关键

  【财新网】(见习记者 姜博文)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称申万宏源)8月2日于香港召开夏季媒体见面会,发布2016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报告,认为中国整个下半年的经济形势仍会维持较平稳状态,但9月后变数增加,或在第四季度出现经济回落。上述报告指出:短期内中国经济的增长主要依靠政策,但政策依赖型增长很难持久,长期来看供给侧改革是帮助走出困境的关键。

  根据申万宏源的报告数据,以1999年为基期,中国于2007年的GDP定基指数为223,M2(广义货币,是反映货币供应量的重要指标)定基指数为336,以2007年为基期,中国于2015年GDP定基指数为193,M2定基指数为345,反映出宽松货币政策对经济增长的边际效益呈递减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