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张秉军:“一带一路”不是推销过剩产能

2016年06月28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八九十年代从欧、美、日引进的设备有些并不是很先进,还有很多二手设备,但却是中国急需,让中国企业“鸟枪换炮”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表示,从中国经历看,出口设备,乃至开发区的建设运营经验,并非出口过剩产能,而是差异化融合。

  他在2016年夏季达沃斯“一带一路,多方共赢”分论坛上表示,理论上看,无数研究证明,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程度存在差异,就算是一个国家内的不同地区,经济发展程度也存在差别,这个差别就是动力,就可以让大家发挥各自的长处,取长补短,进行合作与融合。从实践的角度看,中国改革开放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欧、美、日等先进发达国家在不断地调整产业,也在不断转移产能。当时正好中国打开了国门实施改革开放,当时迎接的就是这些产能和产业。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