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激辩汇率及资本账户管理

2016年06月12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金中夏认为资本账户应更开放,冲击应通过汇率来缓冲;李扬认为当前并非汇率浮动和资本账户开放好时机;黄益平认为资本账户开放有点像奢侈品,汇率灵活应放在比资本账户开放更重要位置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的汇率资本账户管理有几多经验教训?前路应该怎么走?

  IMF中国执行董事金中夏、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6月8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和第一财经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人民币国际化前景及其对世界的影响”研讨会上就此发表了颇为不同的观点。

  金中夏认为,中国的资本账户应更开放,冲击应通过汇率来缓冲。

  他表示,很多基本面和管理手段并不比中国好的新兴市场国家,资本账户更开放,汇率管理更灵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