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人民币中间价与形成机制高度相符

2016年06月07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以来,受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有所贬值,但市场预期仍保持了相对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人民币中间价走势,央行通过评论员文章称,从今年春节以后的这段时期来看,央行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改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变化与“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形成机制高度相符。

  6月7日,央行官网转载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提出,中间价形成机制的规则性和透明度显著提高,在提高央行汇率政策可信度、稳定市场预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5月以来,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升温,美元指数由跌转升,全月上涨3.0%。在美元对其他货币升值的情况下,按照“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形成机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有所贬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