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伦敦商学院教授:贬值不一定带来资本外流

2016年04月22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长期的机构投资者资产组合调整会缓解汇率下跌可能造成的大规模资本外流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学术研究显示,由于全球投资者“参照基准投资组合”(portfolio benchmarking)的资产组合调整实践,货币升贬值往往与股市估值和资本外流呈负相关关系。伦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理查德·波特斯(Richard Portes)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称,本币贬值并不一定带来资本外流。他的妻子、同为伦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的Helene Rey曾在几年前与合作者撰写了一篇学术论文,探索货币升贬值与股市估值的相关性,研究结果显示两者呈现负相关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