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点赞财新智库“新经济指数”

2016年04月16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赞这是一项开创性工作。仅靠传统动能难以保持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必须积极培育新动能,促进中国新经济发展
4月2日,财新智库莫尼塔和BBD联合发布数据显示,3月财智BBD中国的新经济指数(NEI)为32.1,即新经济占整个经济中的比重为32.1%。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5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现场表示了对财新智库新推出的“新经济指数”的关注。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李克强4月15日来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了解到这一指数以大数据方式对9大行业、100多个类别的“新经济”进行分析研究的情况,称赞道,你们做了一件开创性的工作,我们要积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因为传统发展动能在减弱,只靠传统动能难以实现经济中高速增长,新经济发展能够带动大量就业,也会为传统动能改造提升创造条件。

  上述新经济指数全名为“财智BBD新经济指数”,由财新智库与成都数联铭品科技公司于2016年3月联合推出,财新智库总裁、前花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博士领衔主持,数联铭品指数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陈沁博士执行编制;北京大学国发院沈艳教授担任项目首席顾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