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宁吉喆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2016年03月29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有15名成员,分别由一行三会、统计局、发改委、财政部等负责人及若干学者担任
资料图:刘士余(左)宁吉喆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证监会和国家统计局负责人的变动,央行货币政策委员相关委员也进行了调整。

  3月2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指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国务院领导同意,同意刘士余、宁吉喆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此前,刘士余已经出任证监会主席,宁吉喆兼任国家统计局局长。

  2月20日上午,新华社发布信息,原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出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卸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