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德铭:结构调整窗口期很短

2016年03月20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经济的规律、按照社会的必然趋势,加快地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是非常重要的

  【财新网】(记者 石睿)中国结构调整的窗口期很短,在这个窗口期里,有些企业本应该去杠杆去库存,但却希望加杠杆,这是一个矛盾的地方。在3月19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表示。

  陈德铭表示,中国的人均GDP到了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阶段,一方面正在失去一些传统产业的优势,另一方面一些新的优势也正在形成。基于生产要素成本的不断增加,在全球价值链中难以为继的产业就要被淘汰,但是这一过程比较困难,最难的在于去产能和提升创新力。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