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不很在乎穆迪负面评级

2016年03月20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人民币不降反升,中国政府也做出了结构性改革承诺,不必向相关评级机构再做沟通
2016年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席并发表讲话。 陈玮曦/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蒋飞)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他不是很在乎穆迪对中国主权的负面评级。因市场反应和中国政府承诺都已说明问题。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是在回答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金立群说,中国是亚投行的主要股东,他担心穆迪的负面评级可能连带影响亚投行。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回应说,他“不是很care(在乎)”穆迪等评级机构对中国主权的负面评级。首先,近期离岸人民币汇率不降反升,国际国内的投资机构在与中国主权相关的金融产品上也没有采取相应行动。这说明市场并不担心中国的主权信用。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