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沈明高: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的五大趋势

2016年03月19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五大趋势是利率水平将维持在较低水平、新城镇化、资产轻化、债务国有化和人民币国际化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3月19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中国未来五年大趋势-财新发布会”上,财新智库莫尼塔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称,中国经济未来五年有可能处在新旧经济交替的过程当中,前半段旧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下半段新经济开始成长,可能进入企稳阶段。

  沈明高表示,财新智库最近与大数据公司BBD联合发布了新经济指数,估算的结果是今年2月新经济在经济中的占比为31.9%,接近三分之一,这部分经济增长速度维持在两位数。同时,还有三分之一旧经济处在衰退中,包括制造业上游的大宗商品原材料资源类行业、房地产和出口;三分之一的经济处于个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