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MI分析】经济略有回升 复苏动力不足

2016年02月03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去产能进程的推进,会对短期经济增长、就业产生负面影响;城镇化相关的改革要加速推进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6年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双双回升,经济活动略有改善,但整体依旧疲软。

  最新数据显示,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分别录得48.4和52.4,高出2015年1月0.2个和2.2个百分点,受此影响,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回升至50.1,再度进入扩张区间。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认为,经济复苏态势向好。整体来看,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制造业的下行压力,表明经济结构继续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