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将有2.8万亿到期

2015年12月23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7年到期2.4万亿元,占16%;2018年及以后年度到期6.2万亿元,占40%;以前年度逾期债务0.9万亿,占6%

  【财新网】(记者 邢昀)从去年开始,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组合拳”推出,财政部会同发改委、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对地方政府存量债务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甄别。清理甄别结果显示,截至2014年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5.4万亿元,其中2016年到期2.8万亿元,占18%;2017年到期2.4万亿元,占16%。

  财新记者获悉,2015年有3.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务到期,占20%。今年通过发行3.2万亿置换债券的形式缓解了这部分债务的偿债压力。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今年的置换债券额度实现了对当年到期债务的全覆盖,将被置换的存量债务成本从平均约10%降至3.5%左右,预计将为地方每年节省利息2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