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追加110亿呆账核销

2015年12月17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15年初兴业银行设定的全年核销额度为150亿元,因此今年总核销额度在260亿元
资料图:兴业银行。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莉 记者 吴红毓然)不良贷款压力加大,银行核销力度加快,兴业银行就在年底前追加上百亿核销。

  12月17日,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对2015年度呆账核销预算进行调整,在年初已批准核销额度的基础上追加110亿元额度。同时,董事会同意核销呆账金额约117亿元,这些均为单笔上亿元的核销。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2015年初兴业银行设定的全年核销额度为150亿,因此今年兴业银行总核销额度在260亿元。但有分析师估算,兴业大概前三季度核销194亿元,其中三季度提速,单季核销116亿元。“今年同比增加50-100%是行业普遍现象。”一位银行业分析师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