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中国需通过降准应对美联储加息

2015年12月17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元资产回报率的上升,中国应该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并通过降准应对资本外流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联储在圣诞节前宣布十年以来的首次加息,机构认为,中国需通过继续降准,以应对美联储加息可能引起的资本外流

  美东时间12月16日下午2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

  FOMC隶属于美联储,主要任务在决定美国货币政策,透过货币政策的调控,来达到经济成长及物价稳定两者间的平衡。自从上次继大萧条后最大的金融危机至今已经七年,美联储为了帮助经济复苏一直维持零利率水平,今天的决议意味着这个周期的结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