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地晒2015年政府债务限额 局部偿债压力大

2015年12月04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新预算法和有关规定,地方政府债务余额要实行限额管理,目前年度地方政府债务余额的限额等于上年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加当年新增债务的限额
2015年11月18日,建设中的宁波市江北区一景。 胡学军/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邢昀)近日,各省人大开始审议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2014年底清理甄别的各省存量债务规模也渐渐露出水面。从目前统计到的数据看,2015年浙江省政府债务率较高,预计达到92.9%,高于全国86%左右的平均水平,低于国际上常用的地方政府债务率控制水平(100%)。不少地方表示,总体债务风险可控,但局部地区的偿债压力较大,存在一定风险隐患。

  对比审计署公布的截至2013年6月末的债务数据,不少地方政府债务到2014年底出现较快增长。例如浙江省,截至2014年末的政府债务上升了75%。河北省2014年末政府债务余额5653亿元,比2013年6月末审计数增加1690.71亿元,增长42.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