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央行QE低于预期 欧元兑美元涨3%

2015年12月04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央行货币会议并未扩大月度购债规模,QE力度不及市场预期;欧元降息后,美元逆势加息将会更为谨慎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12月3日晚,欧洲央行货币会议公布的调整QE计划力度低于市场预期,并未扩大月度购债规模,加之英国《金融时报》会前误报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扰动,欧元汇率出现暴涨。

  周四,欧元兑美元结束一个多月的下跌趋势,报收1.0940,涨幅达3.06%。同日,英镑、日元兑美元分别上涨1.30%、0.54%。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改变了近日高位运行的趋势,大跌2.12%,报收97.8693。

  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时,欧元兑美元出现微幅回调,贬值0.155%,报1.0911;美元指数亦微涨0.07%,报98.022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