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自贸区协议升级 完善原产地规则

2015年11月23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升级协议主要通过升级原产地规则和贸易便利化措施,促进双边货物贸易发展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经过一年多的四轮谈判,昨日中国与东盟签署了自贸区升级协定书,通过升级原产地规则和贸易便利化措施,进一步促进双边货物贸易发展,推动实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

  11月22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东盟十国部长分别代表中国政府与东盟十国政府,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关于修订<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项下部分协议的议定书》(下称《议定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