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中国货币政策不会强刺激

2015年11月18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中国经济师认为,有两个因素决定经济将在四季度企稳,一方面是年度经济增长率的目标对于政府来说还是比较硬性的指标,另一方面,财政支出的进度明显加快
人民币配图。 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11月17日,渣打银行全球研究部资深中国经济师颜色判断,今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将企稳,全年GDP增速在6.9%,明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第一年,会上马一些大项目,经济增速将在6.8%。

  该经济师判断,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从下半年开始会有一些大项目上马,财政宽松的空间比较大,此外政策性银行会承担更多的国家投资功能,作用越来越明显。他指出,经过2015年的再注资,国开行的整体融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国际市场对国开行认可程度较高。而货币政策方面不会搞强刺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