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曾俊华:内地经济转型 处处是机遇

2015年11月03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认为,香港自由的市场和成熟的监管制度,可以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优质“试验田”和“防火墙”,未来可以通过深化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最终实现内地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灼见名家週年论坛:2016静观求变”昨日(11月2日)在香港举行,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出席午餐会时表示,中央决心推进内地经济的结构性转型,为香港带来机遇,应好好利用“一国两制”的优势,分享内地经济发展转型的红利。

  曾俊华在会上指出,外围环境疲弱,股市波动,令内地经济短期内面临下行压力,国家为了未来实现经济的“双中高”发展,决心继续积极推行经济结构转型,提升服务业比重,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为香港发展提供机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