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行长助理:中国并未实施量化宽松

2015年10月29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行长助理殷勇称,一系列政策出台后,央行的资产规模、商业银行规模和利率表现都不同于量化宽松国家;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降反升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殷勇称,近期中国货币政策出台的一系列放松,并非量化宽松,中国经济放缓的外溢效应可能被夸大。

  殷勇10月29日出席“2015年第四届金融街论坛”时表示,随着国际收支和人民币汇率不断趋向均衡,中国央行主要靠外汇占款去投放基础货币、外汇储备大规模积累的时代基本结束。在此背景下,央行推出了降息、降准、短期借贷便利、中期借贷便利、抵押补充贷款,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与成熟经济体在名义利率降到零,货币传导机制受阻情况下采取措施扩大央行资产规模从而刺激经济的量化宽松并不相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