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梯若尔:监管的多重“保险”

2015年10月23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梯若尔对话蔡洪滨,谈专车监管与中国“监管的市场”。法国有专门的反垄断部门,基于经济分析,而非个人联系来作判断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平衡创新与对旧经济的保护,要求保障旧岗位背后的劳动者,而不是保护旧岗位本身。

  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TSE)院长梯若尔(Jean Tirole)在参加2015年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对话时做出上述表述。

  专车监管

  针对梯若尔演讲提及的产业组织及其监管, 蔡洪滨表示一个极好的例子是对于Uber、滴滴等专车的监管。在考虑对新经济新市场力量的监管时,老的市场力量仍然存在,传统出租车行业,在北京就有超过10万的出租车司机。这些人对于出租车投入很多,如何保证这些人不受过度冲击是一个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