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迪顿怎样研究消费

2015年10月13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诺贝尔经济学奖今年聚焦于消费,当然,不仅是宏观经济层面的,聚焦宏观和微观层面的联系,当为中国经济学者以启示
美国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荣获获得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作为每年诺奖季的下周曲目,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被授予出生于苏格兰。拥有英美双重国籍的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关系学院经济学和国际事务教授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

  “今年的诺奖是关于消费——宏观层面和个人层面的。”瑞典皇家科学院永久秘书汉森(Göran Hansson)在宣布结果时表示,迪顿因其对“消费、贫穷和福祉的分析”获得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