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他凭什么一个人摘走了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5年10月13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诺贝尔奖委员会认为,他们嘉奖的是迪顿教授在三个重大问题上的发现:消费者如何在不同的商品和服务之间分配他们的支出;社会的总收入是如何消费和储蓄的;我们如何最好地研究福利和贫困
美国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荣获获得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东方IC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7点,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因其对“消费、贫穷和福利的分析”获得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安格斯·迪顿,1945年10月19日出生于苏格兰爱丁堡,杰出微观经济学家。迪顿曾就读于费蒂斯中学(Fettes College),并在剑桥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曾是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学院的研究员,并担任该学院应用经济学系的研究主任。之后,他成为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计量经济学教授。1983年,迪顿来到普林斯顿大学。迪顿拥有美国和英国双重国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