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中国国际援助关键词:亚非拉、基建

2015年09月30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外援助主要投向亚非拉地区,集中于基础设施和农业等领域

  【财新网】(记者 张艾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宣布,中国将免除对有关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截至2015年底到期未还的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同时,宣布将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亿美元。

  中国的对外援助始于1950年,到2012年,累计金额为3456亿元。在《中国的对外援助(2014)》白皮书中,详细介绍了中国在2010-2012年对外援助情况,读者可以藉此了解现阶段中国对外援助的规模和结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