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中国外汇储备下降939亿美元

2015年09月07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下降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价差仍然较大
2008年1月23日,中国农业银行聊城市分行的员工正在办理美元兑换人民币业务。 冯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形成机制调整后首月,中国外汇储备延续了今年5月以来的下降趋势,且下降幅度有所扩大。

  央行9月7日公布的官方储备资产情况显示,2015年8月,中国外汇储备为35573.81亿美元,较7月下降939.29亿美元;黄金储备617.95亿美元,较7月略有增加。

  8月外汇储备下降,在市场预期之中,但规模略超预期。此前彭博调查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外汇储备从3.65万亿美元下降至3.58万亿美元,减少710亿美元。高盛则预计外汇储备减少92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