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执董:股市汇率调整到位才有政策空间

2015年08月25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IMF执行董事金中夏对财新记者表示,全球市场动荡说明其它国家也好不到哪去,因此放手调整不会真的导致人民币大贬或大规模资本外逃
2015年08月24日,湖北省武汉市,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市行情。 Don MCcurren/CFP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沪指周一(8月24日)下跌逾8%,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之后,沪深两市在周二继续下跌,沪指在盘中一度跌破3000点,当天已下跌6.5%。

  周二上午,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下跌,美元对人民币在岸汇率(CNY)一度下跌至1:6.4159, 离岸汇率(CNH)下跌至1:6.4792。

  对此,IMF执行董事金中夏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股市空方压力释放然后反弹才有力。人民币汇率随市场调整贬值,才会因此而走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