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降税不应缺席稳增长和调结构

2015年08月20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盘活政府储蓄的空间巨大,应该用来降低企业部门过高的税负和社保缴纳负担
货币政策在短期内难以放松。 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进入新常态后中国经济增长乏力,为了稳增长,货币政策方面已采取了降息、降准等一系列举措,财政政策方面主要体现在财政赤字扩大。近日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称,“降低税负不应缺席稳增长和调结构”。她表示,在当前中国国有部门负债高企、投资效率提高有待改革推进的大背景下,有效降低宏观税负、盘活资产存量对于稳增长和调结构都有重大意义。

  梁红在8月17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宏观税负重、政府部门的储蓄偏好、加上间接税为主的税制使得企业部门的税负过高,严重影响企业投资和技术更新的积极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