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方正证券:美国经济并未过热

2015年07月15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美国预期收益率在零利率附近的项目规模非常大,利率稍有提高,就将有大量投资项目出现亏损,从而导致烂账的出现,可能会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美国零利率政策持续近七年之久,目前美联储加息预期比较强烈。方正证券认为,长期零率政策刺激出大量的劣质需求,美国经济“肥胖症”十分严重。美联储政策性加息并非是消除“肥胖症”理想方式,最好办法是促进科技进步实现内生加息。

  7月15日,方正证券与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合发布的一份宏观经济报告指出,美国低利率政策虽然能够刺激经济,但刺激出来的却是一个“虚胖”的经济。因为低利率政策刺激出来的投资需求是劣质需求,随着利率降低,刺激出的新投资的预期收益率也越来越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