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中国需通过改革来改善信贷分配

2015年07月01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不进行根本性改革,现行金融体系将不足以减轻信贷错配与风险累积,无法实现信贷资源的合理分配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中国信贷增长放缓,但杠杆率仍在上升,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居高不下。世界银行认为,中国现有金融体系主要是服从于旧的投资驱动型增长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的需要,中国需重塑政府在金融体系中的作用,通过改革来改善信贷分配。

  7月1日,世界银行举行《中国经济简报》发布会,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司克礼(Karlis Smits)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央行的降准、降息并未拉动信贷增速的提高,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仍然高企。中国需要进行综合性金融改革,更大程度依赖市场力量来优化资本配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