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国际下调希腊主权评级

2015年06月30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未能按时还款给债券投资者与未能按时还款给官方机构存在一定差异,只要希腊仍与债权人谈判以达成协议,不能按时还款的实际后果可能不大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希腊经济及财政状况持续恶化,存款大量流失,救助谈判陷入僵局,于6月29日起实施资本管制。同日,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希腊主权评级由CCCg下调至CCg。

  随着希腊债务问题加剧,希腊银行业存款加速流失。对经济失去信心的希腊民众选择从银行系统取出储蓄,导致希腊私人部门存款正急剧下降,银行系统正面临严重的现金短缺带来的流动性风险。

  为缓解这一问题,欧洲央行(ECB)频繁上调希腊银行业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额度,6月17日上调11亿欧元,19日上调18亿欧元,22日再次上调20亿欧元,但此后拒绝继续上调。中诚信国际表示,这意味着自年初希腊债务问题再度恶化以来,希腊对于欧洲央行提供的直接流动性工具的依赖性正不断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