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隆国强:中国装备“走出去”哪里

2015年06月26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隆国强副主任表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基础设施的建设,将对中国装备“走出去”带来极大的机遇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6月26日,在主题为 “对方开放新形势与新战略”国研智库论坛2015年中国资本峰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隆国强副主任表示,中国装备“走出去”,未来一段时间主要市场就在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些国家的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基础设施的建设,将对中国装备“走出去”带来极大的机遇。

  隆国强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大国,由于劳动力成本快速上涨,以往中国的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产品慢慢开始失去了竞争力,这是中国经济升级必然要伴随的一个过程,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后,经济结构升级,主要靠创新和结构升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