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何亚非:企业需按照比较优势全球布局

2015年06月26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能将“走出去”战略理解为把企业和资本简单搬出去,或者把过剩产能转移出去,而要考虑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企业走出去存在哪些优势和挑战?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在优势产能、资本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同时也需要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处理好与全球治理体系和所在国战略等多种要素的关系。

  他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除了制造业、装备这些产能的输出,现在也有技术和资本、资金的输出。

  在北大国发院和新华社瞭望智库主办的《2015中国未来经济论坛》上,何亚非称,就制造业而言,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制造业大国。2014年中国的工业增加值22.8万亿元,占GDP的35.85%,占全球制造业的比重超过20%,居世界首位。在全球500余种主要工业产品中,中国有220多种产品居世界第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