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延续企稳势头

2015年06月23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考虑到房地产投资仍在周期性调整,年内中国经济企稳可能仅是短周期的稳定,并非长周期经济的拐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二季度部分经济指标有回升迹象,研究机构认为,今年下半年这种企稳势头的延续将更加确定,但是否是中长周期的拐点,仍然存疑。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伟表示,中国经济何时进入新经济增长轨道是当前市场最大的分歧所在,悲观者认为中国经济还有很大的下行空间,但“我们倾向于认为,中国经济转型的曙光已经逐渐显现,中国经济已经非常接近中长期经济增长的底部”。

  他认为,二季度的经济质量将高于一季度,中国经济年内已经在逐渐企稳。5月的经济数据终于显示出一点点经济企稳的势头,而这种势头将随着时间的延续更加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