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量价回升利于缓解房地产投资颓势

2015年06月19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受制于信贷投放渠道不畅,房地产投资依然面临到位资金不足困境,预计全年将维持低位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楼市整体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而房地产投资情况不容乐观,增速下探仍未止步。研究机构认为,随着库存开始出现改善,推地节奏可能加快,有利于缓解后续投资的颓势。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来看,5月环比涨幅比4月扩大0.7个百分点。这其中很大程度来源于一线城市的带动作用,一线房价平均环比上涨达3%。其中深圳更是大增,涨幅达 6.7%。

  从成交量数据来看,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收窄至0.2%,已接近零点;销售额同比增速由1-4月的下降3.1%转为增长3.1%,为去年初以来的首次正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