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晒中澳FTA惠及领域

2015年06月17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牛肉、乳制品、羊毛、葡萄酒、水产品等,澳大利亚都是中国重要进口来源,中澳自由贸易协定(FTA)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机会,并享受价格优惠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历经十年谈判,中澳自由贸易协定(Free Trade Agreement,简称FTA)于6月17日正式签署。FTA内容涵盖货物、服务、投资等十几个领域,签署当日商务部首次对FTA货物贸易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权威解读。

  2014年,澳大利亚已经成为中国第8大贸易伙伴,中澳双边贸易规模从2000年的84.54亿美元增长到2014年的1369.5亿美元,年均增长22%。自2010年来,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