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行政收费实行清单管理

2015年06月05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中央级依法合规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由159项减少到113项,全国政府性基金由31项减少到25项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为减轻企业负担,本届政府自2013年开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清理规范收费。财政部部长助理戴柏华6月5日表示,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中央级依法合规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由159项减少到113项。每个省依法合规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由二三十项减少到十项左右。全国政府性基金由31项减少到25项。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已实行目录清单管理。

  收费是一个统称,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经营服务性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不同类别。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由中央和省两级财政、价格部门批准,重要的报国务院或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政府性基金统一由财政部审核后报国务院批准,包括铁路建设基金、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