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境外银行获准开展银行间债券回购

2015年06月04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打通了离岸和在岸两个市场,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有利于加快资本项目开放进程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已经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和参加行,可开展债券回购交易,包括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和债券买断式回购交易。

  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境外参加银行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回购交易的通知》中,发布了上述消息,这份通知的落款时间为5月28日。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石磊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是中国资本项目开放的其中一环,这一步迈得“还可以”。此举打通了离岸和在岸两个市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离岸市场人民币资金流动性问题,同时当局也可以通过在岸市场利率引导离岸市场利率。

  他说,“总体看,此次资本开放项目的举措仍是比较审慎的,允许的正回购融资余额倍率仅为所持债券余额的1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