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非储备金融账户逆差1594亿美元

2015年05月12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可比口径比较,今年一季度资金外流非常明显,主要原因在于企业、个人增持外币资产和对外偿债加快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按照之前的统计标准,从可比口径看,今年一季度资本和金融账户下(不包括储备资产)逆差近1600亿美元,较去年四季度扩大了4.2倍。

  从2015年起,国家外汇管理局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国际标准《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手册》(第六版)编制和发布国际收支平衡表。

  与之前相比,将储备资产纳入金融账户统计,并在金融账户下增设“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与原金融项目包含的内容基本一致。

  项目名称和细项分类有所调整,如将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和金融项目等重新命名为经常账户、资本账户和金融账户,将收益和经常转移重新命名为初次收入和二次收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