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多地财政负增长 辽宁下降超30%

2015年04月30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地方企业经营状况不佳,影响到企业所得税收入,而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则导致地方涉及房地产业和土地方面的税费收入快速下滑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增速低迷,从地方公布的情况来看,地区差异巨大,辽宁、吉林、青海出现负增长。其中辽宁省一季度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30.4%。中西部省份普遍面临增速大幅回落,财政增收难度大的困境。

  根据财新记者统计的20个地方省份,2015年一季度重庆一枝独秀,公共财政收入以23.5%的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东部发达地区的财政收入增速平稳,上海、广东、江苏均保持在10%以上。目前统计中辽宁、吉林、青海等地出现负增长,而云南、福建、山西、河南等地的公共财政收入增速均在3%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