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丝路基金签首单 股权加债权投资巴项目

2015年04月2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是投资三峡南亚公司部分股权,为巴基斯坦水电项目提供资本金支持。二是参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牵头的银团,提供贷款资金支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丝路基金实质性投资运作起步,首个投资项目为巴基斯坦水电项目,采取股权加债权的方式。

  4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丝路基金、三峡集团与巴基斯坦私营电力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在伊斯兰堡共同签署了《关于联合开发巴基斯坦水电项目的谅解合作备忘录》。

  根据谅解备忘录,丝路基金将投资入股由三峡集团控股的三峡南亚公司,为巴基斯坦清洁能源开发、包括该公司的首个水电项目——吉拉姆河卡洛特水电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