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行长发声 沪深股市飘红

2015年03月13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在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有去产能压力,以及存量债务高企的情况下,货币政策未来一定是保持宽松,从而继续支持股市慢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周小川真是太给力了。”市场投资者感叹。在央行行长周小川“力挺”股市后,今日(3月13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

  13日,沪指涨1%,金融股全线拉升。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再度发力,沪指盘中涨逾1%,深成指涨近0.9%。板块方面,银行股大涨近3%,券商股涨近2%,保险股涨近1%。

  银行板块强势,平安银行涨近5%,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工商银行等涨幅居前。

  3月12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这么多实体经济的企业在股票市场融资,也在银行借钱,这些资金应该说非常直接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