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美联储正稳步推进加息进程

2015年01月29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海外经济动荡不大会引发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美联储还是会按照既有路径调整货币政策,但加息的节奏和幅度将较为缓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联储的议息声明表达了对经济增长前景、就业、通胀率的略显积极的态度,研究机构认为,美联储正在稳步、谨慎地推进加息进程。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了议息会议声明。声明提出,美国经济活动持续稳健地扩张,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新增就业人数强劲,失业率继续降低。

  与2014年12月议息会议相比,对于通胀的判断有所变化。委员会将短期通胀率下降归因于能源价格,而对中长期依然乐观。声明称,通胀水平进一步滑落,离美联储长期目标水平更远,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下滑,基于调查的更长期通胀预期仍保持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