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跃升为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

2015年01月28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取代加拿大元和澳元成为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美元、欧元和英镑仍稳居全球前三大支付货币

  据中新社1月28日消息,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11月,人民币已经取代加拿大元和澳元成为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

  过去近一年,人民币一直稳居全球第七大支付货币。而截至2014年12月,人民币的支付货币市场份额创下2.17%的纪录新高,逼近日元的2.69%,排名跃升第五。

  美元、欧元和英镑仍稳居全球前三大支付货币。

  报告显示,过去三年,人民币超过了25种其他货币,成为全球第五大常用支付货币。2013年1月,人民币在这一排名中仅居第十三位,当时的市场份额是0.63%。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