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加量续作MLF 共投放3195亿

2015年01月21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能强化正向激励作用,同时也可应对春节前的流动性季节性波动,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李小晓)央行确认,近期再次对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续作,并扩大了规模。此举符合市场预期。

  1月21日,央行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近期为继续发挥中期借贷便利的结构性引导功能,强化正向激励作用,同时也为应对春节前的流动性季节性波动,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人民银行续做了到期的26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并新增500亿元。

  此次操作对象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期限3个月,利率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