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李保民谈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障碍

2014年12月08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混合所有制,没有产权多元化的基础, “国有资本人人负责、人人不负责、人人所有、人人没有这种格局”这种问题无法解决

  【财新网】(记者 丁锋)新一轮混合所有制改革中,企业的员工持股被认为是含金量颇高的一项改革措施,但目前这项改革的推进困难重重。“现在企业员工持股,最大的障碍是两个意识形态问题:一是股权多元化是否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二是企业员工持股是否会形成私有化。” 近日,国资委监事会专职监事李保民出席“第六届全球PE北京论坛”时公开表示,这两个看法都并不正确,关键要解决“脑袋瓜里的问题”

  李保民曾任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参与过众多有关国企改革方案的规划与设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