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推进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中小银行

2014年11月20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引导中小型银行将改进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和战略转型相结合,科学调整信贷结构,重点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务院要求,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大力推进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

  11月20日,国务院公布了已于10月31日批准的《国务院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鼓励大型银行充分利用机构和网点优势,加大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建设力度。同时引导中小型银行将改进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和战略转型相结合,科学调整信贷结构,重点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